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5-09-11 09:12: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宏宇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电(记者刘宏宇)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数百家国内外顶级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企业参展。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说:“举行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是广东省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佩珊介绍,首届博览会设置“互联网+”前沿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大众创业、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子商务与外贸进出口等9大展区。记者在会展中心看到,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领衔众互联网公司亮相”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新浪、华为、联想、中国联通、中兴、美的等知名企业携带最新产品与技术前来参展。

    作为此次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的配套活动,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将同时举行。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说:“珠三角是世界制造业的中心,而佛山市在珠三角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中国制造业名城。2014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03亿元,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第二、居全国各大城市第16位。尽管如此,传统优势产业发展至今,依靠低要素成本驱动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亟待通过‘互联网+’应用实现生产与销售等模式的创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认为,佛山运用“互联网+”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为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