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10家中国企业获评“全球成长型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1 11:44:3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禹洋  |  责任编辑:柏小金

10家中国企业获评“全球成长型公司”

荣获“全球成长型公司”称号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 禹 洋摄

本报大连9月10日电 记者禹洋报道: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举行“中国的全球化企业”表彰典礼,表彰2015年在全球化发展中表现出色的中国企业,并授予其“全球成长型公司”称号。华大基因、汇付天下、大众点评、滴滴快的、大疆创新、爱奇艺、晶科能源、东方风行、乐视控股、美年大健康等10家中国企业获此殊荣。

全球成长型公司是市场的开拓者、创新者与塑造者。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10家获奖企业涉及金融、娱乐、传统制造业、新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这充分表明创新精神和新技术已经渗透到了中国的各行各业。很多中国企业已经具备在国际市场竞争的基础,在国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只是时间问题。“中国拥有一大批具有企业家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年轻人,他们是未来推动创新和企业国际化的主力军。”

“全球成长型公司”主要评选标准是企业是否拥有创新的商业模式、高速的增长活力、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132家企业入选“全球成长型公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