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新疆棉花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5 08:36:2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陈瑜  |  责任编辑:苏菲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四十一期中国科技论坛9月12—13日在新疆石河子举行,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新疆棉花高产高效与水肥一体化”。

    新疆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在发言中说,棉花是兵团农业的支柱产业,兵团棉花产量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兵团植棉业形成了强大的规模优势和产业优势,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产棉基地,为我国棉花的生产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兵团是我国应用节水灌溉技术最早、面积最大的地区,其中水肥一体化技术又是棉花生产中最重要的一项综合管理措施。因此,开展兵团棉花高产高效与水肥一体化学术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他同时表示,科技尤其是领先的农业科技对兵团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今后兵团棉花高产高效与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