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5-09-18 11:56:4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百年王老吉搭建“文化桥梁”

9月16日,正值古吉拉特邦与广东省缔结“中印首对友好省邦关系”一周年之际,“2015中国(广东)-印度(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隆重举行。近百家广东企业代表以及印度商业和工业企业代表团出席,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下王老吉在大会中精彩亮相,展现了中国传统凉茶文化以及中华文化魅力,更充当两地友好省邦交流合作的“文化桥梁”。

 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印度举行

百年品牌远销南亚 助推“中印”经贸文化交流

“2015中国(广东)-印度(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扩大广东省与古吉拉特邦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它是广东省与印度吉吉拉特邦进行高层对话、政策沟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平台。

众所周知,文化上的交流与共鸣是经济贸易合作的基础。广东省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包容共赢的岭南商业风气,与有“印度的广东”之称的古吉拉特邦都走在改革的前沿。王老吉作为1828年发源于岭南凉茶品牌,更是让嘉宾们迅速拉近了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距离,更感受到中华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魄力。

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在场嘉宾畅饮王老吉凉茶并表示赞许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王老吉的销售网点目前已经超过600万个,覆盖全国31个省份;遍布全球 5 大洲,即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以及非洲,出口国达到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南亚地区,由于王老吉承载的东方文化基因与当地消费者深为契合,销量尤为突出。

实际上,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印度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我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与广东省在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医药、食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商机无限。

闪耀达沃斯 王老吉品牌国际化进程提速

百年品牌王老吉不仅在广东-古吉拉特经贸合作交流会传递中国凉茶独特品类文化,还在夏季达沃斯“广州之夜”的盛会上精彩亮相。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来自90多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出席,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受邀参与此全球经济盛会。

“广州之夜”是在达沃斯期间举办,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广州作为“千年商都”的文化底蕴和包容共赢的岭南商业风气。在活动现场中,“广味”元素精彩纷呈,在场嘉宾感受了历史悠久又时尚动感的岭南文化氛围。王老吉在现场输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凭借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创了凉茶品类,王老吉也用战略驱动和科技、营销的不断创新,持续引领并推动着整个凉茶行业、乃至饮料界的增长。目前,王老吉借势“一带一路”提出“将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战略目标,其中东南亚、南亚和美洲将是国际化版图上的首选市场,

去年以来,王老吉就迎来全面利好,不断夯实自身产能布局,其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王老吉北方总部正式运营,落实布局已久的“南北双核”战略;而且王老吉已先后在安徽阜阳、江苏泰州、浙江衢州、河南新乡、广东梅州等地完成生产基地规划投建。

今年4月王老吉总部落户广州南沙自贸区,并规划年产能将达10亿罐的生产基地。此外,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一期全面量产,未来年产50亿的总产值,将强大促进王老吉整体市场布局。

王老吉此次能够代表广东乃至中国百年民族品牌,现身“广东-古吉拉特邦经贸合作交流会”,是继亮相APEC、博鳌论坛、达沃斯论坛之后,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闪耀登场,这是品牌被社会高度认可的结果。当今中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是传统文化走向海外的绝佳窗口期。187年以来,王老吉对正宗品质的坚持和创新,对凉茶饮料行业的引领与担当,以及自身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这些都是铸就一个世界品牌的强大驱动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