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第八届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1 09:00:56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刘晓军  |  责任编辑:苏菲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军)由北京市科委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峰会暨农业生物技术百人讲坛·2015”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本届峰会一方面聚焦农业生物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玉米产业的突破;另一方面着重探讨农业产业链发展和食品安全问题。北京市科委张平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农业高端产业”的主题发言中说,北京将积极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农业也要赶上高精尖;要充分发挥科技对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从主要依靠物质要素投入转变到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

    峰会还围绕“科技创新推动玉米产业发展”“新技术加强农业核心竞争力”和“食品安全与基因组学”等议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来自中粮集团、大北农集团等国内企业高层,中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农业科研院所代表,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国际高校研究人员,美国杜邦先锋、瑞士先正达等跨国公司高层负责人到场交流。主办方介绍,8年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峰会始终把握学术前沿,关注产业热点,强调创新突破,倡导合作共赢,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农业生物技术企业的信息交流平台,聚焦科研资源、推动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团结全球人才服务首都籽种产业发展的人才聚焦平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