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国企业在美形象“亲和亮丽”

发布时间:2015-09-21 09:41:1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张 伟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中国企业在美形象“亲和亮丽”

——复星集团关注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之道

中国企业在美形象“亲和亮丽”

复星集团是首届全球交流大会的重要合作方。图为各国参会者共同探讨艺术和文化如何促进教育与民众健康,增进城市活力,提高社区凝聚力。 经济日报记者 张 伟摄

在全球政要即将云集纽约参加年度联合国大会系列峰会之际,首届全球交流大会日前也在纽约林肯中心开幕。对于中国媒体而言,这场交流不仅是了解全球文化艺术精英最新视野与创新方向的一个重要窗口,其“亮点”也在于有复星集团这家中国公司的深度参与。《经济日报》记者曾多次采访复星在纽约主办或参与的文化艺术与公益活动,从这家公司的投资战略与企业价值观,可以感受到在美国运营的中国企业正以新的风貌改变美国各界对中国企业与中国人的看法。

这场旨在促进艺术文化交流的全球精英大会,吸引了来自商业、政治、教育、传媒、科技和艺术界约200名掌握话语权的行业领袖和变革推动者。作为共同主办方,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海峰,外滩金融中心(BFC)总裁吴洋参加了这次大会,与各国参会者共同探讨了艺术和文化如何在促进教育与民众健康、增进城市活力、提高社区凝聚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的主旨是打破行业和地理界限,增进艺术的相关性和核心作用,促进世界各地的文化和艺术交流。

在此次交流活动举行之际,复星集团宣布,集团旗下的复星基金会已与世界一流的艺术会场——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两家分别在上海和纽约市中心拥有地标建筑的机构将携手合作,在艺术和教育方面加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和国际合作。

李海峰与吴洋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复星基金会与林肯中心共同构建上海与纽约的“双城记”合作,是双向的资源流动。复星基金会希望通过与林肯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国际一流的文化艺术资源带到中国,介绍给中国观众。与此同时,林肯中心表示,本次合作既会尊重和传承文化遗产,又将支持新兴的开创性思路,未来将依托复星艺术中心,倾力打造一个能使全世界各地区和行业领袖齐聚一堂的文化交流平台。据悉,未来全球交流大会有望在春秋两季分别在上海的复星艺术中心与纽约的林肯艺术中心轮流举行。

据记者了解,复星集团此举是其“快乐时尚”战略中,打造健康和快乐时尚生态圈的一个步骤,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发展模式在文化艺术和公益领域的一次最新实践。

复星集团自2008年走向全球以来,迄今在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51个项目,投资额达111亿美元。在北美,复星共投资50亿美元,建立了4个投资基地,投资领域涉及金融、医疗保健、房地产、风险投资、健康等领域,在当地维持并创造了9000多个就业机会。但是,复星集团对当地的贡献还不只这些。

复星国际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该集团一直坚守“义利兼得”的理念。他认为,个人、企业、组织或国家在实力和规模上的增长都意味着占有了更多社会资源,也意味着责任的增加,未来领导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承担责任的大小和主动性;关注社会责任不仅是帮助社会,同时也是企业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道。

作为中美商会成员企业,复星积极参与中美商业战略对话,为促进两国商业合作尽企业之力。复星国际集团也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该集团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了回馈纽约当地社区,复星大力支持并赞助曼哈顿下城地区的音乐节、美食节等文化与社区活动。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执行主任乔治·科尔对此间媒体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复星这样的中国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说,企业参与并履行“全球契约”,不仅能够体现企业作为负责任公民的表率,也有利于与有共识的公司及组织交流经验,将公司发展视野扩大到一个更大的社会范畴,从而使商业机会最大化。他认为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其中。

在美国,像复星一样通过参与文化艺术与公益活动来打造企业“亲和亮丽”形象的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