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燕京啤酒:自主创新谋“世界前六”

发布时间:2015-09-25 08:29:50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张伟云  |  责任编辑:苏菲

    “目前在五大啤酒集团中,燕京啤酒是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有控股民族品牌,从来没有考虑与国内外任何大型啤酒企业在股权上进行合作。”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成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西方著名啤酒品牌开始涌入中国,面对国外啤酒品牌的不断冲击,燕京啤酒引领中国啤酒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成功打造了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燕京品牌,而如今,这个民族品牌登上了国际舞台,实现了与国外啤酒品牌并驾齐驱的目标。

    2015年1~7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2974.79万千升,同比减少6.5%,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燕京啤酒克服种种困难,强化市场、产品、品牌三大结构调整,持续完善内部运营管理体制与机制,有效促进了市场发展和效益增长,实现了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2015半年报显示,燕京啤酒今年上半年实现啤酒销量296万千升,净利润同比增长2.83%,“燕京啤酒经营状况非常健康,可持续增长能力明显增强。”燕京啤酒副总经理、董秘刘翔宇指出。

    近年来,燕京啤酒集团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加强技术装备,抓住市场变化的契机,在产能不断扩充的同时注重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和高收入水平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燕京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好的啤酒,对标也是国际领先标准。凡国际知名品牌啤酒企业生产的高端产品,燕京完全能够酿造出来。他们没有的产品,燕京已经拥有,比如燕京白啤、燕京无醇,都是独家生产的特色产品。”刘翔宇指出。

    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在燕京啤酒2014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讲话指出,燕京啤酒2015年任务目标是:完成啤酒产销量561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157亿元。

    而在最核心的北京市场上,李福成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北京地区完成啤酒产销量125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不含瓶),实现利税总额13亿元”。

    对于2015年燕京啤酒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化三大结构调整,在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品牌结构上做足文章、抓好落实。着力抓好鲜啤、听装发展战略落地工作。

    “2014年燕京啤酒销量达532万千升,燕京集团销售收入18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突破40亿元,实现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这充分说明我们的产品结构调整是成功的。”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成表示,“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中国啤酒行业中确保第一集团军地位,在全球啤酒行业中确保前八名,力争前六名。”(张伟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