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2015全国“互联网+工业制造”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8 13:40:38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季增  |  责任编辑:邓秋倩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季增 通讯员张前)实现“中国制造2025”科研人员应该怎么做?信息通信技术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协同制造的方向在哪里?9月20日,在2015年全国“互联网+工业制造”高峰论坛上,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南京邮电大学进行解答。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天佑教授在主题报告中提出,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科研人员应该思考在哪些方面应该超越国外,而不是一味跟踪,要实现这个目的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研究、选择好题目、选择好方向。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认为,以“分散化、数字化、社会化制造”为本质的工业生产特征必将带来以新一代ICT技术为引擎的第四代工业浪潮。他同时透露,旨在降低服务成本、支撑智能化和工业制造发展的信息网络测试技术网络平台委员会将在11月份成立。东道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主任朱洪波教授在论坛上呼吁,打造新型的闭环制造体系,把信息网络和虚拟环境融合起来,并把这些闭环变成面向智能制造服务协同制造的面——这应该是协同制造的方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