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科院与中种集团合作推进种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08 11:04:52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杜芳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本报讯 记者杜芳报道: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中国种子集团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我国种子产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牵头组建的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意在联合产学研相关机构,打通产业通道,推进国家种业自主创新工程实施。研究院将以种子创制和产业化为主线,引领我国育种创新和种业发展。

中种集团是我国第一家种子企业,是集科研、生产、加工、营销、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完整的大型种业集团,业务领域涵盖了我国主要的农业作物,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阴和俊表示,此次双方将在多层面展开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引领我国种业和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把我国种业产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