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搭建中西合作交流新平台 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5-10-12 10:50:2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杨海旗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搭建中西合作交流新平台 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正式上线

图为上线仪式现场。

本报巴塞罗那10月9日电 (杨海旗)今天下午,“人民日报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正式上线仪式在巴塞罗那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咏赋、西班牙各地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西班牙主要华文媒体负责人、西班牙当地政府和商界人士等100多人出席。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为此发来贺电,他说:“海外网西班牙频道将在加强中西两国新闻信息交流、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服务两国经济文化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驻西班牙使馆愿为频道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和支持。”

汤恒致辞时表示,旅西华侨华人是中西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应运而生的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无疑将使旅西同胞获得更快捷、全面的新闻资讯,准确了解和把握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更有效地参与中国新一轮的改革与建设,更好地共享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班牙频道可以讲好中国故事,为西班牙各界提供关于中国更准确、全面和客观的权威性解读。

王咏赋介绍了海外版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海外网创办近3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西班牙频道上线将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为西班牙华侨华人服务的一个新起点。他表示,希望西班牙频道加强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的贴近性和针对性,坚持“内容为王”,努力建设成为西班牙权威的中文资讯网站,积极为西班牙和欧洲的华侨华人提供丰富、优质的资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网络互动社区,成为广大西班牙网友思想交流的平台、工作生活的帮手;努力成为中西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宣介两国经贸、文化、传媒等领域交流的重要窗口。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农业厅书记荷西玛丽亚·爱罗都表示,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是面向世界介绍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的重要窗口,他期待借助这个窗口把当地的农产品推向中国,推向世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创新就业部部长代表、旅游局局长哈维·艾斯帕塞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儿。他在致辞时表示,他和中国女儿经常看海外网,参与互动,今后将更加关注海外网和海外网西班牙频道。他希望中西双方能够以这个频道为桥梁,宣介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中国人来这里旅游。

西班牙频道是人民日报海外网和西班牙欧亚传媒合作建立的。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总顾问、欧亚集团董事长、侨声报社长戴华东说,西班牙频道将为广大西班牙及周边国家的华侨华人提供实用的各类信息,促进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努力打造成当地华侨华人与中文爱好者的网上家园。

近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加强报网融合,为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已经连续开办了新加坡、德国、荷兰、新西兰、日本和香港、澳门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频道,西班牙频道是欧洲的第三个国家频道,标志海外网加强本土化信息服务迈出新的一步。

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海外网副总编辑聂传清,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葡萄牙伊比利亚传媒集团董事长詹亮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