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俄将重点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15-10-13 10:26:02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厉宝骏  |  责任编辑:柏小金

中俄将重点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本报综合消息10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哈尔滨共同出席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开幕式,并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汪洋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深入向前发展。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和总理达成的共识,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俄罗斯发展战略对接,重点推进航天、核能、民用航空、跨境运输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争取取得新的合作成果,助推两国经济发展,并为年底举行的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做好准备。

罗戈津表示,俄方视中国为扩大务实合作的重点对象,愿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开放、更加优惠的政策环境。

双方一致表示,要把中俄博览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水平,使之成为促进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10月11日,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境外10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客商参展参会。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围绕“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的主题,突出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

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中俄经贸合作受到中俄两国高度重视。

中俄博览会是中俄共同加强经贸关系、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它既是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又是中俄共同搭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

(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等共同巡馆。)

本报记者厉宝骏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