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昌平苹果醉金秋

发布时间:2015-10-14 09:45:51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  作者:吴士廷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昌平苹果醉金秋

游客选摘着自己喜爱的苹果

昌平苹果醉金秋

北京的秋是以红为主题的斑斓画卷,香山红叶自不必说,昌平北部一望无际的苹果林更是红果累累,十里香飘,吸引着远近游人争相而至。这里就是北京规模最大的苹果主题公园,占地800多亩。正值第二季苹果采摘嘉年华,今年新推32区采摘活动,树种均来自国外,远离城市,空气清新光照充足,其苹果口感香气独特,并且不含任何有害物质。进入十月,远近食客就争相奔着那或红或青或彩或黄的甜脆苹果而去呢。

过十三陵水库不远,就到了昌平苹果主题公园。但见这个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绵延百里的“山前暖带”层峦尽染,果树成林,各种色泽的苹果压弯枝头,簇簇游客挎着篮子穿行于苹果林间,选摘着自己喜爱的苹果品种,亲手采摘的喜悦洋溢眉间,间或有鸟儿惊飞鸣叫,点缀着这山野情趣。

这个由北京百环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发兴建、北京农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李维亲自规划设计的以苹果为主题的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园,经过几年的不断完善开发,目前已发展成为有着3万株果树,包括富士、王林、红星、金冠、桑沙、乔纳金、津轻、国光等500多个苹果名品品种的中国规模最大的苹果主题公园,并随着每年一度的“苹果采摘嘉年华”活动的推广而声名远播,成为深秋季节京津冀周边地区休闲旅游爱好者体验性旅游的好去处。

苹果是大众普遍喜爱的水果,据载我国栽培苹果的历史有2000多年了,19世纪随着欧洲优良苹果品种的引进,我们才分享到真正意义上硕大香甜的苹果。翻阅《群芳谱·果谱》,其中写道:苹果,出北地,燕赵者尤佳。这就是说,从历史上昌平就是盛产优质苹果的地方。比如我们现在常吃的富士苹果,早在1980年,昌平地区就在中国率先从日本引进红富士原株树苗,如今这个苹果主题公园就散布着800多棵有30年树龄的红富士苹果老树。每到采摘时节,这满树垂挂着红彤彤的苹果便令这丰美秋色平添了香甜味道。

这里的苹果为什么味道是最纯正的?除了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和优良品种的集大成,更因栽培技术和有机化全程管理的使然。公司总经理史香国是个生于60年代的中年汉子,少言寡语,看上去就是个实实在在的人,他介绍说,为了保证苹果品质的纯正,满足现代人对安全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把这里作为果树科技研发中心,对全区果树进行优化和更新换代,不仅为周边果树种植户提供优质树苗,也使我们出产的全部苹果达到零污染、纯有机的生态质量标准。这也就不难理解人们为什么会如此舍近求远到这里了,人们不仅可以以此放松心身,体验采摘苹果的乐趣,还可带几箱自己亲手摘的苹果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

事实上,昌平苹果主题公园不仅是个休闲好去处,也是个商务会议的极佳场所。这里依山傍水还建有4000多平方米的具有老北京四合院风格的百环苹果商务会馆,优雅幽静的环境中,迎客殿延展开来,一系列庭院散落其间,人们品尝着集南北美味之大成的中华美食,在仿照人民大会堂会见厅而建的会议室会谈议事,真是于闹市难得一见的会议、宴请的绝佳之地。

夕阳用绛红的色调渐渐漫过蟒山,十三陵水库微波不兴。回望余晖下影影绰绰的苹果主题公园,不由地就想起史香国总经理向我们说过的公司发展理念——品牌成就经典。谁说不是呢,这香飘四野的苹果主题公园,不就是他们用普世爱心和创新之情倾力打造的一个中国梦的经典篇章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