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6 15:14:5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吴绍礼 党宇婷  |  责任编辑:柏小金

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召开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宣布第三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开幕

本报电 (吴绍礼 党宇婷)9月29日,第三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此次大会以“共建丝路新起点、共筑区域新合作、共谋实现新发展”为主题。

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共同构成了晋陕豫三省边缘“黄河金三角区域”。201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立《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2014年国务院批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

据悉,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由渭南首先发起,前两届已在渭南成功举办,此次举办的第三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按照“1+2+3”模式,重点举办一场文化展演,两场主题会(即:黄河金三角经济区市长联席会议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对接会)。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推进黄河金三角经济区加快发展,既是晋陕豫三省四市人民的期盼,也是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的顺利实施,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形成了利好叠加的政策优势,也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市长联席会议,四市签署了《黄河金三角经济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行动纲领(渭南共识)》。

陕西省渭南市市长李明远表示,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合作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承载着三省四市的共同目标和利益。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形势,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强化“抱团”意识,创新机制体制,深化务实合作,更大力度地推进一体化发展,共同建设更具凝聚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合作经济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