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5-10-20 09:19:40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陈鹏 鲍盛华  |  责任编辑:苏晓梦

        图为参赛选手及其指导教师经过吉林大学校园内一处“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立体字景观。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本报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陈鹏、鲍盛华)腕带式手势识别系统、黄金10分钟抢救仪、3D打印定制耳机等300个创新创业项目,出现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场上。19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0个大学生团队带来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成果,将在吉林大学同场竞技,角逐30个金奖,部分项目团队有望获得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政府联合举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截至9月15日,已吸引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参加,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产生了300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