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社会各界喜迎中蒙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10:37: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霍晓庆 李梦雪  |  责任编辑:苏晓梦

    10月23日至27日,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将在呼和浩特举行。连日来,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各部门、参展企业为迎接盛会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博览会包括投资贸易洽谈、会议论坛、大型展览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目的就是让蒙古国了解与中国合作的方向与领域。同时让中国的商家全方位了解蒙古国在各个领域的政策和想法,这将推进中蒙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合作。”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芒来说。更让他高兴的是,这次大会还专门设立了“中蒙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对中蒙高校之间广泛进行高等教育教学科研的合作交流创造了条件。

    作为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在博览会期间,将分别参加绿色博览会、工业成就展和国际乳业论坛,在集中展出旗下绿色乳制品的同时,也向广大中外参会者展示中国乳业龙头的企业风采。“本次博览会邀请了政府主管人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商大计,积极探索、研讨乳业发展中的重要议题,这对提升国内乳业竞争力、促进我国乳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

    “听广播说首届中蒙博览会要在我们首府举办,到时候会来很多外地商人和国际友人。出租车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们最近都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更加注意自己的仪表和谈吐,争取向大家展示我们内蒙人的文明形象。”出租车司机张军说。

    为做好博览会服务工作,组委会还招募了500名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根据活动内容,志愿者分成了礼仪接待组、场馆服务组、文化交流组、会议工作组等6个小组。“这些都是从高校选拔出的优秀志愿者,各个专业、语种的都有,经过紧张培训,志愿者团队已经准备就绪。我们会加倍努力,精益求精,力争为本次盛会提供完美的志愿服务。”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中增说。(霍晓庆 李梦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