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新能源汽车植入中国“芯”

发布时间:2015-10-22 11:40:5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颜维琦 曹继军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本报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新能源汽车里不可替代的电机驱动核心部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IGBT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国内目前还没有形成产业链和生产规模,广泛应用的大功率IGBT器件基本上依赖进口,在交货周期和采购价格上完全受制于国外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与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沪签署建设战略产业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IGBT国产化产业链。

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充分集中比亚迪在IGBT芯片设计、封装、测试、系统应用方面的优势,以及上海先进公司强大的IGBT芯片工艺研发与制造能力,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用IGBT芯片国产化步伐,为新能源汽车植入中国“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