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5金融街论坛暨第十一届北京金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8 11:03:3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2015金融街论坛暨第十一届北京金博会召开

    2015金融街论坛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5年10月28日-1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据了解,北京金博会已经举办了十届,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创新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成为各类金融机构权威、专业的年度推广平台,被誉为“中国金融业风向标”。

    记者从主办方北京金博会组委会处了解到,本届金融街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为支持单位。据介绍,金融街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外金融界引起了广泛反响和高度关注。本届论坛将以“新常态、新功能、新金融”为主题,国务院领导、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国际金融组织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新常态下金融改革开放问题、金融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和实体经济问题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业服务国家战略等问题进行研讨,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据北京金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北京金博会将聚焦新常态下金融业改革开放,通过举行展览展示、高端论坛、考察调研、金融惠民系列活动等,全面展示我国金融业改革与创新重大成果及金融服务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搭建年度金融创新、金融成果发布平台,传播健康金融理财文化。

    据悉,本届北京金博会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展位数九百余个,共设“金融改革与创新”展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展区、“金融支持首都经济”展区、“产业金融”展区、“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展区、“百姓理财”展区等展区。本届展会共有百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展览展示、高端论坛、金融惠民生等各项活动。

    除此之外,2015金融街论坛暨北京金博会期间将举行丰富的主题活动,其中论坛活动包括: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中国保险业年度峰会、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三大峰会。金融惠民生系列活动包括:金融支持“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论坛、中国证券市场投资峰会、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投资峰会、“创业精英风云汇”沙龙、“移动创业逐梦小微”专场论坛、证券市场红周刊投资策略会、“投资客咖啡”策略分析会、雪球四周年Club私享会、期权业务研讨会等金融惠民生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