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凝聚中外智库共识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5-11-04 18:09:48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凝聚中外智库共识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丝路国际论坛2015年会”回眸

凝聚中外智库共识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右)会见OCED发展中心主任莫拉蒂诺斯

凝聚中外智库共识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丝路国际智库网络”成立仪式现场

凝聚中外智库共识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论坛会场

10月28日—29日,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各界代表齐聚西班牙马德里,共同参加一场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思想盛会——“丝路国际论坛2015年会”。这场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和可持续发展中心、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共同主办的高端会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智库与企业机构、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学者提供了深入沟通、互换意见的交流合作平台,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与高度肯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见解,更多代表在三个平行圆桌会议上展开交流互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丝路建设与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智库合作、企业合作、金融合作,一个个议题在交流中深入推进,一项项共识在沟通后逐渐达成。

“丝路国际智库网络”宣告成立,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27个国家的40多家智库和有关国际机构作为发起成员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表了“丝路国际智库网络”成立宣言。这预示着将有更多合作在中外智库之间常态化开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