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5 09:42:01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刘永娜  |  责任编辑:柏小金
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刘永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永娜):作为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在京成就展的系列活动,11月4日下午,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都匀毛尖,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绿茶类,又名“白毛尖”、“细毛尖”、“雀舌茶”、“鱼钩茶”,1956年毛主席亲笔赐名“都匀毛尖”,产于贵州省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品都匀毛尖茶色泽绿中带黄、外形匀整、白毫显露、条索卷曲、香气清嫩、滋味鲜浓、回味甘甜、汤色清澈、叶底明亮、芽头肥壮。素以“三绿三黄”的品质特征著称于世,即干茶色泽绿中带黄,汤色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其品质优佳,形可与太湖碧螺春并提,质能同信阳毛尖媲美。茶界前辈庄晚芳先生写诗赞曰:“雪芽芳香都匀生,不亚龙井碧螺春。饮罢浮花清爽味,心旷神怡功关灵!”。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与贵州茅台同获金质奖。

1  2  3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