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5 09:42:01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刘永娜  |  责任编辑:柏小金

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论坛现场表演 刘永娜/摄

黔南州是全国十大名茶、世博十大名茶——都匀毛尖茶的原产地。都匀毛尖茶产业是黔南州特色优势产业,是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都匀毛尖是贵州省“三绿一红”首推品牌,黔南州委、州政府将都匀毛尖茶产业列为全州四大特色农产业之首。全州现有茶园面积131万亩,有茶叶企业及专业合作社900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14家,州级龙头企业18家,县级龙头企业41家),从业人员达30万人;2014年全州投产茶园面积45.24万亩,茶叶总产量1.68万吨,综合产值37亿元。

黔南州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积淀深厚,从唐贞观九年(公元793年)起,历时唐宋元明清等朝代,黔南大地一直作为朝庭贡茶出产地之一,至今州内各族群众仍保留着种茶、采茶、制茶的传统技法,每年春茶采摘时节,都有举行拜山神、祭茶神的习俗,茶文化积淀深厚。

1  2  3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