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中美医疗资源合作互联网+在京启航

发布时间:2015-11-06 10:42: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宝玉  |  责任编辑:苏晓梦

中美医疗资源合作互联网+在京启航

    图为会议现场。

中美医疗资源合作互联网+在京启航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5日,由美国加州政府参议员Hertzberg、爱一传递首席市场运营官Jeff Leader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和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美奇,特邀解放军306医院院长及神经外科专家顾建文、306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屈昌民、协和医院普外科主任何小东齐聚北京306医院,在“一屏一网连世界,中美合作传递爱”中美专家交流恳谈会,共同探讨中美医疗在“互联网+医疗”颠覆性格局下健康发展现状。

    据美方Hertzberg介绍,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正在为全球的医疗资源紧缺问题作出巨大的努力,新兴的移动医疗技术正在成为人们解决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世界各国的医疗成本上升、服务均等化、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等重大医疗健康问题的新希望。

    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的移动医疗服务应用在美国,美国医学领域应用互联网技术,借助网络资源,为远程医疗的发展提供极有利条件。2011年,美国加州推出了全国最大的远程医疗网络,该网络可为医疗服务投入不足的社区提供特定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通过宽带将信息带到需要帮助的区域。

    进入大数据时代后,人们渴望通过先进的技术接触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因而提高远程医疗技术水平,建立国际互联网医疗平台,推动通信手段和医疗技术的结合,引进国外先进的医疗资源,促进并传播科研、新发明与传统医疗机构和设备的融合已变得十分必要。

    早在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已明确提出“互联网+”的发展,随后,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等新兴服务;鼓励医药行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优化采购、分销体系,提升企业经营效率。一时间“互联网+”成为热门话题,也让移动医疗再度掀起了热潮。

    顾建文教授在发言中说到,我国各个领域快速的发展,医疗服务市场,尤其是高端医疗服务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中美医疗合作让美国的医疗信息化,精准医学、慢性病防治等领域的新技术和创新,满足中国病患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也能促进中国本土人才的培养和医药卫生科技发展,重推中国医药科技事业的发展。一屏一网连世界,通过网络技术的进步,使中美两国实现远程医疗、远程会诊、远程科研,让中美两个半球的精准医学,撞出火花,造福全人类。

    屈昌民主任强调,我们国家拥有最宝贵的中药资源,美国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理念,互联网+MORE Health让我们在太平洋上架起了一座健康和平的桥梁。

    何小东主任介绍,全球性的在线医疗时代正在到来,通过互联网技术为缓解中国由于医疗资源短缺而造成的就医难、就医贵,缩小医疗服务“数字鸿沟”的现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等新技术为移动医疗开拓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远程医疗、可穿戴便携式设备等方式进行医疗服务的互联网医疗产业逐渐壮大,医疗机构、移动运营商、医疗设备制造商、终端厂商、软件方案商等也借助互联网参与到医疗模式的改革创新当中。“互联网+医疗”成为了医疗发展方向上的一个里程碑。

    会上,Jeff Leader向与会来宾介绍,MORE Health通过中美双方的学术交流,正是为中国大众提供先进的远程医疗服务,可以使中国患者能够通过一流服务的国际互联网医疗平台,获得由全球一流医生团队提供的最专业的诊疗意见。

    据悉,MORE Health成立于美国硅谷,旨在为患者的主治医生与MORE Health的顶级专家通过自主研发的,符合美国HIPAA隐私法案规定的云端医生协作平台,快速、安全、有效的为患者提供全面、准确的诊断治疗报告。同时,MORE Health也致力于建立全球合作医院、医疗机构的学术、科研交流,为实现共享世界顶级临床与科研专业知识的理想而努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MORE Health开启的中美远程医疗合作,是中国互联网+医疗合作与发展的积极探索,通过一屏一网,开创中美医疗资源合作新的实践。(张宝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