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互联网+”模式点亮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11-09 13:52: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为伟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新华网福州11月9日电(记者宋为伟)二维码、大数据、电商平台……6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以下简称“林博会”),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模式让两岸500多家参展企业和上千名客商体会到互联网给传统林业经济带来的活力。

    步入本届林博会的电子商务体验区,记者看到,在显示着在线交易实时数据的大屏幕前,一群来自国内外企业的客商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这是一家电商平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的方式,向采购商发布最新产品供应信息。来自美国一家林木家具贸易公司的驻华代表穆尚海说,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方式,让采购变得更加直观和便捷。

    来自台湾高雄的商人何崇斌第二次参加林博会,博览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他已经卖出了好几十罐台湾咖啡,他说,在林博会上,既能销售商品,又能寻找商机,收获很多。

    据了解,本届林博会共邀请国内客商近3000名,包括金门县政府、中华两岸农渔牧经贸与科技文化发展促进会在内的21个台湾团组参会,吸引知名电商11家,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25项,总投资168亿元,拟利用台资8915万美元。

    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全国唯一设立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国家级展会,由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台办、商务部为支持单位,现已连续成功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十届,受到海内外特别是海峡两岸业界的普遍关注。(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