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金科携手亿达打造健康科技新城

发布时间:2015-11-10 13:09:41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熊莉  |  责任编辑:柏小金

金科携手亿达打造健康科技新城

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发言

金科携手亿达打造健康科技新城

11月9日,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又一大项目落地。2015年11月9日,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签约活动在两江新区管委会举行。我市相关领导、亿达中国董事局主席孙荫环、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个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平台的诞生。

两大知名企业携手 聚焦健康科技产业

据介绍,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由金科携手亿达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位于两江新区腹地,占地621亩,以建设成为重庆大健康产业的先导区、重庆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创新成果转化的示范区为目标。

根据规划,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将按照“三大基地”、“四大产业”、“六大功能中心”进行整体布局,强调科技、绿色、健康的有机融合,为入驻企业打造优美、高效、舒适的产业空间,提升企业形象,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构建产城融合生态系统。同时,实现区域环境生态化、产业结构高端化、人力资源高地化、园区服务智能化、生活方式健康化。

据介绍,亿达中国是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多年致力于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武汉软件新城等科技园、商务园的开发和运营;在科技园区、商务园区投资、开发、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国际影响力,凝聚了众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形成了成熟的运营体系和商业模式。

此次在重庆打造健康科技新城,已是金科与亿达的第二次携手。2014年,金科与亿达开始在湖南长沙合作长沙科技新城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以产业为主导,实现产城一体化的融合发展。

发展前景广阔 助推两江新区产城融合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审视全球产业坐标,健康与科技代表着世界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和新标杆。当前,发达国家研发经费的30%以上投向了生命科技研究。美国健康服务业规模相对于其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超过17%,而中国则是4%,发展前景广阔。

成立五年来,两江新区坚持产业和城市同步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建设,再以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推动产业集聚升级,走出了一条“产城同步、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新路。

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超声医疗、数字医用设备、创新药物、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等方面综合布局,已取得初步成效,已有底气和能力。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项目将成为两江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又一典范,既是产业的项目,又包含宜居宜城的内容。两江新区将把强功能、壮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欢迎健康科技新城项目落户。

新地产+新能源 金科双主业齐头并进

签约仪式上,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表示,近两年来金科一直致力于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形成“新地产+新能源”的双主业总体战略,实施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两大子战略,积极推进模式创新、产品创新。

自去年以来,金科股份开始实施“新能源”发展战略,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光伏、风能等新能源产业,努力将公司由之前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转型为“新地产+新能源”的综合性上市公司,从而形成多业务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新业务格局,通过转型发展增加新的经营业务及利润增长点。

金科股份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公司将推进“新地产”战略,一方面,大力实施产品创新,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提升智能家居水平,大力推广新材料、新设备、绿色环保技术,在传统住宅领域,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向科技地产、文旅地产与健康地产领域等加速渗透;另一方面,大力实施模式创新,从开发商纵向延伸至服务商、运营商,凭借服务的近百万业主资源,实施“智慧社区生态圈战略”和“社区O2O综合服务”,实现产城融合的开发运营模式。

在“新地产”战略方面,目前聚焦高科技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大健康三大发展方向。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的落地,标志着金科股份“高科技园区+大健康产业”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

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是金科股份在重庆大本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对于金科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金科将与亿达集团一起,将项目打造成为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具备相当影响力的特色园区,树立标杆形象,带动区域发展,实现各方共赢。

文/熊莉 图片由金科股份提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