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内外学者共商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11 14:46:0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管晶晶  |  责任编辑:柏小金

科技日报讯 (记者管晶晶)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创新驱动发展暨全国创新中心建设国际研讨会”11月5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国际区域创新交流与合作,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来自国内外的80多位官员、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聚焦北京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这一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企业界人士就各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做法以及国际区域创新合作相关情况进行演讲,交流创新驱动发展与国际区域创新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积极探索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作为研讨会重要议题之一,由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系统创新研究所共同成立了“国际区域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将聚焦跨区域协同创新领域的重大战略问题和制度性难题,从政府间协调机制、科技创新政策、非政府组织、产业集群、新型产业组织、科技服务业、孵化器、科技计量与评估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据介绍,该中心将成为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常设平台,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整合双方优势,同时建立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和交流访问机制,通过共同申请研究项目、共同培育人才团队,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共同发布研究成果等形式,引进国际先进的研究方法和专业人才,学习欧盟等发达国家在协同创新领域的成熟经验,为京津冀协同创新提供智库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