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墨然佛慧——首期禅意企业管理公益课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1 15:06:5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11月10日,由安徽省墨然佛慧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首期禅意企业公益课在合肥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卓越总裁研修班专家讲师、客座教授陈竹友、天柱山三祖寺主持,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宽容从禅的智慧与企业管理方面向企业家们传授了如何领导好企业员工的“领袖心经”。知名主持人刘杰出席并主持本次讲课。

墨然佛慧——首期禅意企业管理公益课在合肥举办

清华大学卓越总裁研修班专家讲师、客座教授陈竹友现场讲课

讲座上,陈竹友从中国经典四书五经《礼记》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总结出现代企业管理离不开传统营养,是由内及外、从个体到家庭再到国家、天下,个体道德在外化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充实的境界。他由此告诫年轻人,不要盲目追随,流行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有生命力的、有价值的。“对领导者和被领导者而言,传统文化都充满修身为学、治国理政的当代意义。”陈竹友如是说。

墨然佛慧——首期禅意企业管理公益课在合肥举办

天柱山三祖寺主持、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宽容法师现场讲课

释宽容法师从人类社会文明演变讲到,历史上四大文明古国中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三种文化都在历史的进程中中断过,唯有中国文化一脉相承从未中断,这充分说明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强大的生命力。他由此提出,现代企业管理要从国学中汲取智慧,从中调节心态、转换思维,找到有效提升处理问题的途径与方法。

“未来的竞争取决于企业家,企业家的思维、视野和人文内蕴将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高度。”释宽容法师说,中国企业的发展在借鉴西方现代管理理念的同时,更要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力量,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管理思想有机结合,做到“全球视野,中西智慧”。

墨然佛慧——首期禅意企业管理公益课在合肥举办

公益课现场

本次公益课的主办单位安徽省墨然佛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靖告诉记者,这是墨然公司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的一次尝试,旨在将国学的价值在当今经济下行的形势下再次发挥出来,同时为了让企业更好的应对所面临的困境,探索新的发展机遇和方向。

“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设了三个基金:企业发展基金、员工福利基金、功德慈善基金,其中用来捐助留守儿童、偏远山区教育等的功德慈善基金占了很大比重。”徐靖说,公司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该回馈于社会,公司以后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将公益一直进行下去。

 

墨然佛慧——首期禅意企业管理公益课在合肥举办

安徽省墨然佛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靖

据徐靖介绍,目前公司已初步与东南亚最大的沉香供应商—臻香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计一款符合公司特有文化的系列沉香,作为安徽省内独家品牌。后期公司将陆续开发一些新产品,如佛茶、养生石斛等等。

据悉,安徽省墨然佛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致力于传播、研究、开发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主营项目包含徐墨然书画经纪、佛商学院、国学师表工程、文化活动策划。公司秉承“责任、卓越、创新、至诚”的企业精神,立足合肥求发展、放眼世界、谋求未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