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第九届中国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将在济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3 15:09:1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曹梦琳  |  责任编辑:苏晓梦

    中国青年网济南11月13日电(见习记者 曹梦琳)11月1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济南市食协会长阎士春出席了会议,并宣布第九届山东国际糖酒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九届中国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将在济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曹梦琳 摄

    第九届山东国际糖酒会是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目前已有1300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计总展出面积将达4万余平方米。

    山东食品工业会长阎士春向记者介绍,山东国际糖酒会是山东省政府连续9年重点培育扶持的大型品牌展会,于每年11月定期在济南举办,是中国北方地区食品、酒水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展览会,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三大糖酒会之一”。

    据了解,本届山东国际糖酒会有来自贵州遵义、辽宁沈阳、重庆、青海、河南鹤壁等多个省外展团集中亮相,各个展团将组织当地优秀企业,传统老字号、优势特色产品亮相展会。今年,组委会还专门开辟进口食品及进口酒水展区,吸引了包括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智利、英国、阿根廷、美国、南非、马来西亚、泰国等16个国家或地区的近百家国外展商参展。

    花费巨资组织举办烟酒食品交易会有什么建设性的意义呢?“举办糖酒食品交易会对烟酒行业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阎士春说道:“首先它对糖酒品牌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很多企业可以通过交易会把自己产品的名声打出去,以此来招引更多的有志之士前来投资。此外,糖酒交易会还能扩大区域间的合作,各个地区实现资源共享。”

    近来,电商行业飞速发展,很多企业都开始进军“互联网+”。但是对于酒水行业来说,网络销售却存在很多弊端。

    “酒是易碎品,在网上销售不便于运送。再加上市面上一些假酒的冲击,很多人宁愿跑到实体店去购买。”阎士春向记者介绍:“再者酒的定价比成本普遍高很多,所以对其销量也有很大的影响。”

    谈及今后糖酒行业的发展趋势,阎士春表示,预计,今后酒水的价格会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所下降,酒水行业会推出一些列更加平民化的产品。对于销售途径,很多酒业也开始设立分销点,即可以实现网上销售同城送货的新形势。

    据悉,糖酒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糖酒食品品牌建设与区域合作论坛,2015山东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览洽谈会,2015山东省大型商超、星级酒店采购订货会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