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机器人“欢欢”将亮相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17 10:47: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晓梦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据悉,将于12月23日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沈阳新松公司的机器人“欢欢”。

机器人“欢欢”将亮相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

    欢欢的来头可不小,不少重大场合都有“她”的身影。作为新松公司的“台柱子”,欢欢能够与人进行语音对话,还可以根据指令进行取餐、送餐等服务。此外,欢欢还具有自主路径规划、障碍物避让、自主充电等功能,能够在未知的环境下创建地图,并按照指定的路径自主行走,当运行前方遇到人或障碍物时,也可以实现自主避让或者避停。

    那么,在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欢欢将带来怎样的表现呢?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欢欢将作为大会的迎宾使者,与现场嘉宾互动、“聊天”。据透露,欢欢掌握了很全面的大会信息,从打招呼,问名字,介绍大会情况,到讲解“互联网+”、智慧城市、互联网小镇等相关概念,什么问题都难不倒她。

    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以“开放、合作、创新、务实”为主题,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与社会公众搭建了交流、对接、洽谈、合作的平台。大会将于12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到时候,记得来现场和欢欢聊聊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