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以创新与传承闪耀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15-11-18 10:48:2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敬艺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加多宝米兰收获IDF创新奖等两大奖项,圆满收官世博之旅

以创新与传承闪耀国际舞台

以创新与传承闪耀国际舞台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米兰峰会现场。

资料图片

2015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米兰峰会,日前在意大利米兰世博园地中海馆内举行。金罐加多宝获得了由世界绿色设计论坛颁发的“2015 IDF国际设计创新奖”。在此次米兰峰会的食品安全分论坛上,加多宝集团再获“中国食品企业国际贡献奖”。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加多宝斩获双奖为同期结束的米兰世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本次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米兰峰会上,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在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这个国际舞台上,加多宝凉茶和世界级的品牌比肩看齐,向世界推广凉茶文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罐加多宝会成为承载着浓厚民族精神的经典饮料,为全球更多消费者享用。”

多年来,加多宝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向海外市场积极进军,致力将加多宝凉茶打造成为世界级的饮料名品。向着梦想奋进的过程中,加多宝不断进取、积极创新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会因米兰的众多收获而更加坚定。

坚持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舞台斩获双奖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总部设于布鲁塞尔,其组织的“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旨在促进中欧双方在科技、人文、设计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因其高规格、大规模、深厚的国际影响力,有“绿色博鳌”之称。

在本次“2015IDF国际设计创新奖”的评选过程中,论坛评委会认为,金罐加多宝的设计,无论从罐体视觉美感、功能实用角度还是可持续绿色生态上,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加多宝罐形按照国际标准规格尺寸进行设计,外观结构分为罐底、罐身、罐颈和罐盖四个部分。在装潢设计上,外观的主体色彩选择“金色”,罐身和罐颈的金色有一定色彩差异。金色明度的变化,让整个视觉感观更为立体呈现。以书法体“加多宝”三个字为视觉中心,按照中国传统的左右对联设计方式进行扩展,以及罐颈边缘的回形纹的应用,彰显出凉茶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

在罐体应用上,融入二维码,打通加多宝网络平台,开启加多宝“移动互联网+”战略。从而使加多宝化身为“金彩生活圈”的入口,充分融入消费者不同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各种优惠和便捷服务。

基于环保的角度,加多宝不断创新优化产品包装形式,从三片马口铁罐装转为两片铝罐装、从206盖型产品转为202盖型产品,通过罐型的优化减少碳排放,推动金属包装行业升级换代,促进上下游行业转型升级,保护人类居住环境。

加多宝集团同时推行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模式,下属各工厂均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在绩效考核中设定水电等能耗指标,降低资源的消耗;通过高效节能自动化设备、油墨喷码改激光刻码、热能回收、水分级循环综合利用等措施,为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引领,体现的是加多宝将社会责任视为己任的胸怀,而加多宝为保障食品安全付出的努力,则使其在食品安全分论坛获得“中国食品企业国际贡献奖”实至名归。

为确保凉茶品质,加多宝建立本草植物原料的种植基地,并在所有的种植基地采用GAP(良好农业规范),为企业产品的生产提供了高品质的原材料。同时,加多宝工厂建造标准均为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厂房布局合理、明亮、洁净,并从欧美引进先进的全自动饮料生产线。此外,加多宝还投资大量资金购买当今饮料行业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建立了专业的品检实验室。在产品出厂之前,还需以超声波真空检测系统对整箱产品进行百分之百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确保产品质量。

持续升级不断进取,携手世博布局全球

同样也是在米兰,10月31日,历时5个月的全球盛会——世界博览会落下帷幕。加多宝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的身份一路伴随,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目光。

回顾本次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全面展现中国为提供充足、健康、优质食品所做的不懈努力。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加多宝在2015年推出的金标准体系与中国馆的主题不谋而合。在“金标准”的指引下,一罐加多宝凉茶从基地选择到出厂需要经过55道检验环节、460项质量检测指标,每批产品需进行5342项检测。

凉茶以清热祛火闻名。兼具养生功效与别致风味的加多宝,在世界范围内前景看好。在凉茶文化全球行暨金罐加多宝全球招商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就纷纷对金罐加多宝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合作意愿强烈。其中,米兰商会副会长现场与加多宝签订销售意向合同,表示愿意在意大利当地及欧洲市场销售加多宝。会后,加多宝仍在积极开展全球招商,已收到来自欧洲、亚洲、东南亚、南美、中东的几十家经销商合作咨询。

6月8日,为迎接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献礼世博会中国首次海外建馆,加多宝发起“金彩世博,为中国点赞”活动,面向世界推广凉茶文化和传递正能量,深层次地参与到国际竞争中,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风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得到国内消费者及海外游客等各方好评,纷纷为中国点赞。

10月15日,以“魅力广东、牵手世博”为主题的广东活动周在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开幕。作为广东凉茶文化的代表,加多宝在广东活动周向中外嘉宾推广中国传统凉茶文化,也从一个侧面向世界展示了岭南文化,加速了加多宝国际化发展进程。

“加多宝成立之初的梦想,就是将加多宝凉茶打造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品牌。”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这样说。

以一罐凉茶作为梦想起点,加多宝翻越层层高山,播洒滴滴汗水,尽己所能,将中国传统凉茶文化传播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开启凉茶“黄金时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际舞台上会再次奏响加多宝的“金彩”乐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