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8 11:19:5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探路众创空间与园区创新,打造众创空间成长新引擎——

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产业园区是承载产业成长的基础设施,是产业创新和发展的平台。众创空间如何与园区创新融合,产业如何在园区落地、成长,正在成为产业园区发展关注的焦点。

全经联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关注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已经举办过三届“全国园区地产开发运营经验研讨会”,推出了大量优秀园区开发案例和标杆企业,持续地推动着园区地产开发建设和运营水平的提高。

在前三届全国园区地产开发运营经验研讨会的基础上,全经联和亿达软件新城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于2015年11月13-14日在武汉举办。本次大会是年内规模最大的产业园区创新峰会,大会以“众创空间与园区创新”为主题,意在结合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分享经验、搭建平台,进一步打通房地产业与产业发展的关系,打通创新创业与园区创新的关系,为促进地产的转型升级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此次大会由全经联商学院、全经联亿达产业园区商学院、武汉软件新城承办,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全经联孵化器、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融科智地房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武汉普提金幸福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华夏五千集团有限公司、水魔方文创产业集团、Uber优步提供大会支持,新华社、人民网、全经联网、现代物流报、搜房网等媒体参与,来自全国的200多位产业园区与众创空间领域的精英参与了大会。

参加大会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兼总编辑肖勤福先生,全经联副主席、亿达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高炜先生,全经联副主席、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莹辉先生。

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先生,全经联副主席、亿达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高炜先生,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阎忠宁为大会致词,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主任、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莹辉先生,全经联城镇化发展委员会顾问、高策顾问公司董事长李国平先生,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委员、慧聪电子商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冰晨先生,北京倍格创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贺先生等23位专家围绕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趋势、产业园区创新运营模式、众创空间与产业园区等专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与此同时,大会还设置了创新对话的环节,对话主题围绕“互联网浪潮下的园区创新”,对话由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姜昧茗女士主持,全经联会员上海斯盖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勇生先生,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副主任、武汉普提金幸福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天先生,北京中科电商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京围先生,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委员、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先生,杰恩国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科先生参与了对话。

2015年9月,全经联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房地产创新模式大会”上,全经联联合十家机构发起了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目前成员机构已达23家,众创空间50多个,面积近200万平米,入驻的企业和项目近500个,成为国内第一个全国性的众创空间联合发展平台。

为了对众创空间的优质企业和创新项目进行战略性投资,为产业孵化做出更多的贡献,并和各个产业园区建立起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将这些优秀的企业和项目持续输送到各产业园区,打通众创空间与产业园区的关系,11月12日,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举行了第一次平台工作会,会上通过联盟章程,宣布成立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全经联孵化器总裁助理芦伟杰先生出任联盟秘书长。

在13日的大会上,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负责人吕晓彤先生介绍了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是国内首支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是全经联与当代置业作为双GP发起,将全经联在行业内的资本、场地、项目、影响力等资源优势与当代置业强大资本运作能力相结合,由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及其他机构共同出资组建的产业基金。

同时,与会的各界同仁见证了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发起仪式。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先生,全经联副主席、亿达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高炜先生,中沃集团董事、执行总裁秦晓东先生,北京中科电商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京围先生,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商业投资事业部产业园总经理王玉龙先生,全经联执行秘书长、全经联创新基金总裁姜炜先生,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产业孵化基金负责人吕晓彤先生,全经联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芦伟杰先生共同参与了发起仪式。

本次大会提名了30位2015中国产业园区创新人物,表彰了10位2015中国产业园区创新人物。

首届全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大会第二天下午进行了新型园区考察,考察项目分别是武汉软件新城、光谷软件园展示厅、融科智谷。

会议期间,全经联孵化器聘请了4位业内专家分别担任全经联孵化器创业导师和产业园区导师,为全经联孵化器上的创业者和创新项目提供指导。他们分别是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兼总编辑肖勤福先生,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世义先生,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副主任、恒生科技园集团总裁杨萍女士,全经联园区地产委员会副主任、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彭涛先生。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联盟),简称“全经联”,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企业家和经理人组成的创新型组织,是以推动房地产业及相关产业创新为使命的行业平台,是企业家的创新和事业发展平台,是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成长和创业平台。

全经联倡导“学习、分享、合作、创新”的精神,将房地产定义为联结与孵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发展有共同价值观、在一线从事创新实践的企业家和经理人成为会员,通过分享创新经验、对接创新资源、实现联合发展,打造和建立起了一个集信用、资源、人才、智库和资本为一体的强大平台,建立起了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房地产+产业”创新的深厚组织基础。

全经联孵化器

全经联孵化器是基于全经联的产业孵化器。全经联孵化器的使命与目标是,以全经联“平台+智库+资本”的生态型服务模式,建立起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链,推动房地产行业垂直产业链的创新,推动以房地产为平台的跨界产业创新,孵化与加速创新创业项目成长,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特别是与房地产平台高度相关的消费型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