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百年李锦记国际化之路:稳健基础 持续突破

发布时间:2015-11-19 10:51: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百年李锦记国际化之路:稳健基础 持续突破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一个百年企业,能持续发展,企业必须‘稳建基础、持续突破’,才能冲出海外,走上国际化之路,做大做强。”在近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上,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这样对中新网表示。

本届“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以中国食品产业发展与品牌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我国食品行业品牌发展现状、提高对品牌资产重要性的认识、分享龙头企业品牌战略的成功案例。作为百年民族企业和全球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与光明集团、中粮集团、加多宝等食品界知名企业共同受邀参加本次食品产业的盛会。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12日举办的高层论坛上,通过李锦记在全球不同市场的业务推广实例,分享与剖析了李锦记作为中式食品企业走向国际化的策略。

李惠中谈到:“每一家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拥有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员工心一致,行动一致,为企业开创新局面。‘思利及人’是李锦记的文化核心,它的意思是:凡事要思考是否有利于自己及大家。多年来,这个理念一直带领着李锦记的发展。我们认为,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稳定、良好的业务伙伴是非常重要。与业务伙伴的关系不应只看重盈利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大家有没有一个相同的经营理念及价值。”

李惠中认为,食品企业走出去,一定要了解国际市场,才能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做出很快的应变方法。以李锦记为例,早年通过经销商“金山庄”将货品卖往美洲。到了20世纪80年代,李锦记第四代继承人学成归来加入公司,亲自打理海外业务,同时引进新科技、新知识,将公司推向现代化。产品由两种到现在的200多种。

李惠中表示,企业拥有了核心文化、高品质产品,加上与合作伙伴建立好稳健基础后,想要在众多的品牌中突围,就要灵活管理及采取创新的市场策略。李锦记目前在全世界通过中式酱料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李惠中介绍了李锦记在海外市场的一些推广案例,包括试吃、美食节、展销会、厨艺表演、烹饪指导等餐饮业市场推广活动。同时,李锦记利用最新、最有效的社交网络在国外做宣传,并建立了外语网络平台,与外国消费者进行互动。李锦记认为,走国际化之路一定要采用当地人喜欢的手法,并融入当地生活。一系列举措旨在希望通过酱料,让外国人认识中餐、了解中华饮食文化。

李惠中称:“李锦记坚持对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传承,但是我们的字典里没有‘守业’两个字。李锦记在各个发展阶段都以‘永远创业精神’作为发动机,无论是开发新产品、改良现有产品、还是发展产品新用途、推出便捷的新包装、拓展市场新渠道等等,始终围绕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快速做出响应。”(中新网 生活频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