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促进上海与捷克各地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5-11-24 14:21:21  |  来源:解放日报  |  作者:谈燕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原标题:促进上海与捷克各地务实合作 韩正会见捷克总理一行

促进上海与捷克各地务实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陈正宝 摄

本报讯(记者 谈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一行,代表2400万上海人民对总理阁下来沪访问表示欢迎。

韩正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中国和捷克各领域合作交流更加紧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捷克投资发展。近年来,上海与捷克各地在经贸、体育、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今年四月,捷克作为上交会主宾国成功举办捷克周,充分展示了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最新成果。相信总理阁下此次访问中国、访问上海,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上海与捷克各地的务实合作。在两国领导人确立的合作框架下,上海非常愿意为促进两国的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下转◆5版  (上接第1版)索博特卡说,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增进了捷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长期以来与捷克各地在经贸、文化、体育、航空等领域有着全方位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捷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上海与捷克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后,韩正与索博特卡共同见证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维大学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和捷克舒迪安医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

我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