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英两国将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5-11-30 17:46: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晶晶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吴晶晶)中英两国将以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等项目为平台,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这是记者从28日举行的中英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获悉的。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科技界、企业界、英方机构和留学归国人员的代表围绕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强中英创新创业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表示,未来中英双方的合作将在各个方面不断深入,包括中英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面对中国创新创业大潮以及中英双方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巨大合作潜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将大有可为。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表示,全国青联将通过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开展创业教育项目等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创新创业是中英青年交流的重要议题,目前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全国青联与英国的多个青年机构、青年组织开展了交流合作,包括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等项目,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务实合作渠道。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阶段,与会代表分别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创新创业的全球化视野、促进双创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等角度进行交流。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畅谈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

这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主办,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机构协办。据悉,今后该论坛将定期举行,搭建中英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助力留英学子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