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开工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典范

发布时间:2015-12-03 10:30:40  |  来源:河北日报  |  作者:戴绍志  |  责任编辑:柏小金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开工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典范

2015年4月3日,年产30万辆整车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沧州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我省引进落地的最高质量、最大体量、最上档次的产业协同项目,将为沧州乃至河北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引擎。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资建设集绿色、品质、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工厂位于沧州经济开发区,距离北京215公里,紧邻京沪高速,工厂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首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和一款SUV改款车型。沧州工厂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税收45亿元。

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看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推动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实现产业新布局的龙头项目。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将成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名片”。在打造绿色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注重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实现废气、废水、废弃物的绿色排放与回收利用,同时实现绿色物流;在打造品质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通过多种现代化管理体系,实现对品质的全程把控,力争实现生产质量零缺陷;在打造智能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方面配备全新自动化工艺设备,构建柔性生产体系。

以北京现代项目落户为契机,沧州市掀起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该市重点围绕北京现代上下游产业招商引资,目前,现代摩比斯、韩国世原、北京海纳川等30多个汽车零部件项目相继落户,总投资达100多亿元。

(文/本报记者 戴绍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