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转型发展再发力淮北举办首届新型煤化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05 14:21: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胡磊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人民网淮北12月4日电(胡磊)推动城市转型,建设精致淮北。12月3日下午,安徽·淮北首届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研讨暨项目对接会在淮北市举行,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淮北市签署了合作协议,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淮北市签署了工程中心共建协议,淮北师范大学与淮北市签署了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安徽省重化工专家办主任李朝东先后作主旨报告。

转型发展再发力 淮北举办首届新型煤化工研讨会

会上,淮北市与相关单位签署了3个合作协议。

“本次研讨暨项目对接会的举办,对淮北煤化工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关注淮北煤化工、关注安徽重化工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淮北乃至安徽重化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杨振超表示,为推进重化工业加快发展,安徽省积极推进淮北、淮南、安庆、定远四大新型化工基地建设,新型化工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一体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态势初步显现。

据介绍,自2005年以来,淮北市“十年磨一剑”,煤化工产业迅速发展,朝着新型化、集群化、专业化方向大步迈进,煤化工基地于2014年正式被省政府批复更名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成为安徽省四大化工基地之一。

“本次研讨暨项目对接会的举办,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必将为我市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插上腾飞的翅膀。”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在致辞中如是说。

淮北市长黄晓武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当前,淮北上下正着力推进新型煤化工、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此次高规格在淮北举办首届煤化工研讨会,旨在搭建集研讨交流、招商推介、技术合作于一体的重要平台。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淮北市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增添了发展煤化工产业的动力。

“我们将充分吸纳与会专家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编制淮北新型煤化工‘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型煤化工产业整体水平提升。”黄晓武说。

当日上午,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淮北市长黄晓武分别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铁范一起,为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淮北工程技术转化中心、淮北师范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发布了包括甲醇转化制丙烯技术(MTP)、甲醇转化制芳烃技术(MTA)、甲醇转化制汽油技术(MTG)等6项科技成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