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孟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08 14:38:43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步欣  |  责任编辑:柏小金

本报讯8月25日~26日,中国政府代表、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孟加拉国。访孟期间,高虎城拜会了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与财政部长穆希特举行会谈并签署有关经济技术合作文件,分别会见外交部长阿里、道路交通和桥梁部长卡德尔,并出席孟中友谊七桥交接仪式。

在会谈和会见中,双方积极评价了中孟经贸关系现状,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双边贸易、投资及产业园区合作、对孟援助、有关重大项目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友好务实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高虎城表示,中方始终视孟为南亚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中孟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一年来,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互访及会谈、会见中达成的经贸共识,推进了一系列重大投资项目的落地,促进了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与孟方按照开放包容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南亚倡议,推动中孟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西娜总理表示,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全面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孟方积极响应并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在孟投资建设产业园区、参与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合作,愿与中方共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两国及沿线国家共同发展。

孟方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孟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无私帮助,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互访取得的经贸成果,进一步加强在项目融资、防灾减灾、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区域互联互通。中方为孟援建的七座友谊之桥是孟中友好的象征,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孟加拉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有力促进了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步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