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科学套种无公害 吸引市民来采摘

发布时间:2015-12-31 11:58:03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王嫱  |  责任编辑:柏小金

科学套种无公害 吸引市民来采摘(图)

本报讯(记者 王嫱 通讯员 林少晨)“数九”天来临,室外寒意袭人,而双口镇后丁庄村智能连栋温室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宽敞的空间和套种在无花果树之间的无公害蔬菜吸引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不打农药却不生虫,后丁庄村智能连栋温室里的蔬菜种在无花果畦里,无花果所散发出的味道驱虫效果显著,因此,与无花果套种使蔬菜在很大程度上免受虫害侵扰,再结合其他无公害技术,种出的蔬菜经相关检验部门鉴定为无公害,吸引了市民前来采摘。“我们看中了这儿的蔬菜是无公害种植,而且这么宽敞的温室我还是第一次见,不像一般的温室摘菜要低头弯腰,而且大伙儿一块儿采摘气氛也更好。”市民赵秀平说。

据了解,后丁庄村2014年开始小面积尝试无花果和蔬菜套种,在不打一滴农药的情况下,蔬菜不仅摆脱了虫害困扰,还顺利丰收,以高品质畅销市场。2015年,该村乘势而上,新建了两座智能连栋温室,专门用来发展果蔬套种,打造“田园采摘观光超市”。目前,万余棵无花果树以株距7米定植,树下套种了小白菜、黄瓜、豆角等20多种蔬菜,可错峰持续供应至春节后。

果蔬套种不仅节省了防治虫害的成本,种出的蔬菜品质也更高,加之采摘农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