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云南启动首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31 13:09:45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  作者:李正英  |  责任编辑:柏小金

云南启动首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本报讯云南省首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推介会暨启动仪式近日在云南海埂花园举行,云南省财政厅、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云南省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多家商业银行、各州(市)商务局负责人、130多家中小型企业的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会。这标志着云南省首家面向中小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全流程、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落户云南。

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文在会上致词,代表商务厅与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云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授牌,与参会领导共同完成了“云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

外贸稳定增长,关乎产业发展、稳定就业和改善民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于云南省来说,充分把握并发挥云南省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整合并挖掘外贸、制造等优势产业潜力,进而带动云南省外贸以及企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就显得尤为重要。“云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也正是为这一战略目的服务的。

云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由云天化集团和广东汇富集团组建,通过整合云南省小微贸易企业的市场、客户等资源,将当前外贸领域先进且相对成熟、高效的做法引入云南,为广大的中心制造业和中小企业提供“国务院促外贸国六条”措施中包含的融资、通关、退税以及物流、保险等服务,使广大企业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和便捷的服务,从而降低中小外贸企业的运营成本,帮助各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引导边境小额贸易落地加工,推动组建边境加工企业,促进集“落地加工、保值增值、多元发展”的口岸产业实体经济发展,带动边境贸易政策更大程度地惠及边民和边境地区,助推云南省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该平台将依托云南的区位优势,结合云南省自身产业结构特点、外贸发展需求及中小微企业诉求,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运营理念,全力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竞争优势,开拓国际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降低20%以上的交易成本。同时,平台还将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中云南承接的各类大型项目提供服务和支持。(通讯员李正英/图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