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国内首个互联网汽车产业基地落户山东

发布时间:2016-01-12 11:09:10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赵秋丽 李志臣  |  责任编辑:伍晓敏

国内首个互联网汽车产业基地落户山东

光明日报讯(记者赵秋丽、李志臣)日前,由山东牵手福田汽车共同打造的山东互联网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在济南签约,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互联网汽车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山东,该产业基地未来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田汽车集团山东潍坊厂区将全面建成开放式互联网平台,形成互联汽车智能制造体系,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示范区。“十三五”期间,福田汽车集团将把山东作为制造、研发和金融等战略业务重要基地,进一步加大投资,全面实施互联汽车战略,到2025年建成全国最大的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汽车产业基地。此外,中国本土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IT企业之一浪潮集团将为互联网汽车的智能操作系统和超级车队管理系统等,提供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支持。福田汽车集团将提供全系智能整车及动力系统。双方将共同搭建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