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促进多领域项目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01-12 12:07:20  |  来源:解放日报   |  作者:王海燕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殷一璀会见魁北克省议会主席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在市政府第一贵宾厅会见上海市友城魁北克省议会主席雅克·沙农一行。

殷一璀向代表团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她说,这些年来上海的经济总量增长很快,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且在教育、绿化环境、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居民的幸福感也不断增强,同时也遇到特大城市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而魁北克在航空科技、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领域的发展经验,恰恰是上海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多领域项目的合作交流。殷一璀说,魁北克议会制度历史悠久,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议会之一,希望上海和魁北克省议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雅克・沙农说,上海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是一座绕不过去的重要城市。魁北克和上海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双方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加强高等院校间的合作机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