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贵州精准发力工信产业

发布时间:2016-01-18 12:00:30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刘自昌 杜璿  |  责任编辑:伍晓敏

贵州精准发力工信产业

1月13日,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作出批示,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党委书记马宁宇作工作报告。贵州省有关部门代表列席会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在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保持了经济增长稳中有进、总体向好态势。2016年更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与时俱进推进工业强省战略,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抓牢抓实“百企引进”、“千企改造”工程和“双培育”、“双退出”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工业“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

秦如培就扎实抓好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精准抓好五项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面落实两大战略行动,突出工业发展带动引领;大力实施四大专项,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三大抓手,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着力抓实四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他说,增速要保持,效益要提高、总量要做大、竞争力要提高、安全生产要更好。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贵州省进入了交通网形成、大数据互联互通、生态文明发展的新时代,各行业要坚持创新、开放,积极开展对外合作,确保实现精准调度。

马宁宇在工作报告中表示,贵州省经信工作2016年的主要目标是规上工业增加值3860亿元,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3050亿元,增长20%;技改投资680亿元;新增入规企业600户。

会议强调,“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重点是以稳住能矿产业不下滑,提高新兴产业贡献度稳定工业增长;以抓信息基础设施,抓数据的“聚、通、用”,抓重大活动,抓两化深度融合强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以突出抓好“千企改造”工程,突出抓好“双培育”行动计划,积极稳妥推进“双退出”行动计划,切实加强产业分析全力实施“千百工程、两双行动”专项;以创新专项资金使用方式、实施“311”工程,提高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活力增强工业投资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以提升园区集约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工业深入推进集约发展、绿色发展;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用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企业服务和干部履职能力。

会上,秦如培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省直管县集体签订了2016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责任书。并举行了2015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产学研究结合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