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埃企业贸易洽谈会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20 11:04:00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李佳彬 于杰飞 王水平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本报开罗1月19日电(记者李佳彬、于杰飞、王水平)当地时间19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和埃及贸工部在开罗联合举办“中埃企业贸易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双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中方表示,中埃经贸合作优势互补,埃及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国产品符合埃及人民日常需求,中国技术设备适应埃及建设需要,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优势产能则为埃及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为埃及等非洲国家工业化进程提供了多样选择。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继续推进阶段,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向全球扩大市场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推进,中国进口来源地结构也将不断优化,这些都将丰富中国机遇的内涵,成为中国进口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对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埃及贸工部第一副部长阿里·埃莱希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埃前夕,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埃及,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埃中贸易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方推进双边经贸互利共赢的诚意,将为深化中埃经贸关系搭建新的平台,也为习主席的国事访问奏响了热烈的经贸序曲。

在埃期间,贸易促进团与埃及农业出口协会、埃及卢克索农产品出口基地进行了对口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并应邀实地考察了埃及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加工基地、埃及技术和商业咨询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