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2015年我国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6-02-03 13:40:3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齐慧  |  责任编辑:伍晓敏

2015年我国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图为2015年12月30日通车的承张高速承德段。李树春摄

本报北京1月2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国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多条重要铁路、公路开通运行,给各地经济社会、群众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去年12月30日,随着海南环岛高铁的全线贯通,2015年铁路建设圆满收官:2015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38亿元,超额完成238亿元;合肥至福州、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沈阳至丹东、吉林至图门至珲春、丹东至大连、成都至重庆、天津至保定、海南环岛等高铁项目建成投产,全年新线投产9531公里,超额完成1531公里,投资额和新线投产里程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十二五”期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是历史投资完成最好、投产新线最多的5年。

公路方面,去年12月底短短几天时间,武汉东湖隧道、张家口—承德高速公路、安徽省东九高速公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云南富龙高速公路、贵州望安高速公路等多个项目建成通车。

据统计,2015年前11月,我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4991亿元,同比增长6.5%。仅四川省,全年就新建成遂宁至广安、遂宁至西充、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东段、自贡至隆昌、内江经威远至荣县、南大梁高速大竹段、巴广渝高速广安段等9个项目,新开工绵阳至西充、攀枝花至大理、内江城市过境、营山至达州4个项目,使得全省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总里程达到7500公里。“十二五”时期,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2.5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1.6倍,再创历史新高,为稳增长、扩内需作出了积极贡献。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万公里,高速铁路1.9万公里;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57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2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突破397万公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