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龙华汽车:引领黑龙江新能源客车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4 15:14:58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伍晓敏

龙华汽车:引领黑龙江新能源客车发展

齐齐哈尔高新区主动服务,引凤筑巢。近几年,引来一批知名企业入驻。2010年,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入驻齐齐哈尔高新区,这是一家国内知名的从事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民营高科技企业。2012年7月,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于新能源客车的城市公交客车顺利下线,实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在客车上的创新。凭此创新,公司董事长张根发被评为2014年度企业十大新闻人物。如今,这批客车已用于齐齐哈尔当地机场专线和旅游专线。

龙华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其自主研发的驱动电机和整车控制器等两项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客车专利技术,现已实现批量商品化生产。公司已发展成为黑龙江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客车产业园,国内颇具规模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强力驱动了齐齐哈尔当地装备制造的产业升级。

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乘此东风,龙华汽车步入了发展快车道。龙华汽车现已开发出15种新能源车型、20多种常规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及专用车产品。2015年,该公司销售1100多台客车,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60%。2016年预计新能源车型比例将会上升到80%以上。今年上半年,龙华汽车预计将向用户交付六百余台新能源客车。

6年来,龙华汽车在齐齐哈尔高新区得到了贴心周到的服务,每月都有高新区领导带队亲临现场看项目、促发展、给支持,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帮企业对接上下游厂家,延伸企业产业链条。贴心服务使得入驻企业龙华汽车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研发生产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