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中国杂交水稻助力澜湄国家成为世界粮仓

发布时间:2016-03-24 16:04:5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郝亚琳 郑玮娜  |  责任编辑:伍晓敏

原标题:李克强同湄公河国家领导人共同参观澜湄合作展时说

要让中国杂交水稻“走出国门”助力澜湄国家成为“世界粮仓”

要让中国杂交水稻“走出国门”助力澜湄国家成为“世界粮仓”
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三亚同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共同参观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这是李克强同湄公河国家领导人参观杂交水稻品种。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三亚3月23日电(记者郝亚 琳郑玮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中午同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共同参观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
李克强在展厅入口处迎接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同他们共同步入展览厅。十多家中方参展企业围绕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合作、农业与减贫、人文交流、新能源合作等主题划设展区,展出同湄公河五国合作的先进装备、技术、设计、产品模型等。展板上,发展、交流、合作、创新几个关键词分外醒目。
李克强表示,绵延近5000公里的澜沧江-湄公河奔流不息,滋养着次区域3.26亿人民赖以生存的土地,也让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命运相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澜湄合作应时而生、顺势而为、水到渠成。六国传统的友谊历久弥新,发展的需求不谋而合,合作的前景无限广阔。
李克强同五国领导人依次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绿色电力装备、高铁列车模型、新型建材、智能家电、机器人、云计算设备、杂交水稻标本等,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的介绍,详细询问有关设计细节、技术标准、适用环境和合作进展等情况。
参观展览的湄公河国家领导人在高铁列车模型前赞叹地说,如果有这样高速度、安全性能强的火车,将大大缩短纵贯国土的旅行。
在农业与减贫合作展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向各位领导人介绍了现场展出的最先进的杂交水稻品种,并结合有关国家领导人关心的气候条件、土壤环境等做了讲解。看到湄公河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水稻品种表现出浓厚兴趣,李克强高兴地说,要让中国杂交水稻“走出国门”,助力澜湄国家成为“世界粮仓”。
在最后一个展览板块前,领导人被澜湄国家人民之间在文化、艺术、教育、旅游、文物古迹保护等广泛领域开展的生动交流所吸引,表示人文交流的活跃景象生动呈现了澜湄国家手牵手、心连心,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合作愿景。
参观以新能源拉开序幕,寓意着澜湄国家合作是面向未来的,前程远大;以人文交流收篇,预示这一以人为本的合作将会取得丰硕成果,造福地区国家人民。
杨晶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