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多吃新鲜水果可降低心脏病及中风风险

发布时间:2016-04-08 15:06:1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黄琼  |  责任编辑:刘小瑜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西方有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在中国开展的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多吃新鲜水果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为此提供部分佐证。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牛津大学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每天吃100克水果,能使人们患心脏病、中风的几率明显降低。

专家表示,相比极少吃水果的人,爱吃水果的人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明显降低。这一结论来自英国专家对中国超过50万人长达七年的研究。

分析表明,每天摄入100克新鲜水果,可使心血管病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约三分之一。而且在不同地区和不同性别的调查对象中,新鲜水果与心血管病之间的关联均十分类似。

研究指出,这种关联可能是因为水果富含钾、膳食纤维、抗氧化剂以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不含或仅含少量钠、脂肪及热量。(实习编译:黄琼 审稿:程君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