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人民网唐宁:国企精神是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16-04-14 12:10:1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杜燕飞  |  责任编辑:伍晓敏

人民网唐宁:国企精神是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人民网监事会主席唐宁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杜燕飞)今日,铸央企之魂·圆强国之梦——国企精神研讨会在人民网举行。人民网监事会主席唐宁表示,国企精神是激励做强做优、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唐宁表示,国有企业不仅是国家经济、国防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同时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中流砥柱。实践证明,企业文化作为展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之一,在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塑造企业品牌形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唐宁指出,国企文化造就了深厚的国企精神内涵。说到国企精神,就会想起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讲的就是“铁人”王进喜等三代铁人为代表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体现了中国石油人的大爱;以孙家栋等同志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书写了中国人在太空的光荣与梦想,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中核人始终牢记“每个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六十年保持良好的核安全记录。

唐宁说,像这样的国企精神还有很多,这些都是国有企业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做强做优、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值得媒体去关注、去挖掘、去宣传。关注国企,报道国企,向大众弘扬国企精神,是人民网的职责所在。人民网作为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秉持“权威性、公信力、大众化”的办网理念,深耕优质内容,是生产、传播优秀文化产品的国家级企业,综合传播力长期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行榜之首,也是领军行业的上市公司。未来,人民网将继续努力为国企的正能量提供有效的发声平台,让更多的受众感知到国企精神,学习到国企精神。

唐宁强调,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企精神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民网愿与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国资委新闻中心一道,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力弘扬国企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