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红茶微生活 创客茶空间

发布时间:2016-04-18 15:1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元泰君、李金家  |  责任编辑:王孟召

第十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在福州盛大开启

红茶微生活 创客茶空间

福州五一北路中庚财富天下元泰红茶屋 邹添盛/摄

中国网4月18日讯 一杯甜醇的红茶,纷呈着生活的精彩,潜藏着无尽的创意。18日上午,第十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在元泰红茶屋福州五一路店盛大开启。

本届比赛由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网创新视点频道、网易福建、第一茶叶网、福建电视台《说茶》栏目协办并得到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红茶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支持。

本届比赛以“红茶微生活,创客茶空间”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国红茶文化,倡导精致红茶生活,通过线上分享红茶微生活每个精彩,线下体验红茶乐生活每滴感动,融入创意,正太正美,创造一切可能,打造红粉创客专属自由、健康、活力茶空间。

此次活动由福建电视台《说茶》栏目朱朝阳主持,首先主持人宣读了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发来的贺信,到会评委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五届副主席周景洛、福建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叶守光、《福建工商时报》原社长王发枝、《茶道》杂志社社长梅晓敏、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叶乃兴、福建人民出版社编审刘进社、网易福建执行董事赵宇等嘉宾与主办方元泰董事长魏文生共同拉开了本届比赛的序幕。

红茶微生活 创客茶空间

第十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邹添盛/摄

“创客”(Mak-er)是时代发展、社会进步过程中出现一类新群体。他们是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他们是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他们同时是自由、活力、健康之时代精神的代表。红茶作为一种古老的文化之饮、健康之饮,尽管走出国门已历400多年悠久历史,却不断与时俱进,在时代前进的脚步中不断被赋予崭新的内涵,红茶又因为它茶性温和,包罗万象,今日已成为寰球之饮。在当代,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启,因为创意的汪洋恣肆,使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充满着无限的可能。而有着强大包容性的红茶,自然也应成为创意的新载体,与红茶如影随形的茶空间——小则一方茶席,中则一间茶室,大则一座茶屋,更是要成为激发灵感、呈现“正太正美”、体现创意、创造价值的“孵化器”,成为人们除家庭、办公室以外的“第三空间”。

作为一家复兴中国红茶文化为己任的茶企,元泰茶业自2007年举办首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九届,每届的征文都体现了鲜活的红茶主题,且富有时代精神,令人耳目一新。

元泰茶业每一届活动都受到了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红茶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塑造了中式红茶文化。在今天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组委会发布了由全体元泰同仁为本届比赛而作的示范文章——《红茶创客生活》,倡导了体现精致、精彩、乐活的红茶微生活和自由、健康、活力的创客茶空间。

红茶微生活 创客茶空间

元泰董事长魏文生接受中国网现场采访 邹添盛/摄

据了解,本届征文比赛结合创客、创意主题,题材需围绕红茶文化、红茶故事、红茶心情等并通过《红茶微生活,创客茶空间》主题展开。为便利主办方于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上转发推介,稿件采用一张图片、文字仅限于140字内的图文相结合方式进行投稿。

本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自2016年4月18日起至2016年10月18日,历时六个月,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征集文章。活动评委按周评选参赛文章,每天在第一茶叶网活动专题页面及官方微信平台[订阅号]元泰微生活(ID:tea1914)推送的消息中予以公布,由网易福建每周对本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总冠军“金叶奖”将从所有周入围作品中产生;“网络人气奖”将根据征集到稿件在第一茶叶网及官方微信平台[订阅号]元泰微生活上的投票点击量产生。颁奖仪式将于12月28日在元泰“中国红茶节”上举行。

红茶故事正在讲述,精彩世界正在继续……(文:元泰君、李金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