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法合作欧朗硬创空间苏州站开业

发布时间:2016-04-20 13:51:36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孙宝平  |  责任编辑:伍晓敏

中法合作欧朗硬创空间苏州站开业

4月12日,中法合作欧朗物联硬创空间苏州站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东坊创智园地正式开业。

据介绍,近年来,法国最大电子代工商欧朗集团(Eolane)创新发展,在法国昂热市打造8000平方米的欧朗物联硬创空间昂热站,得到法国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欧朗集团经过实地考察,与苏州工业园区达成合作共识,决定在园区的斜塘东坊创智园地发起创立其在法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家跨国硬创空间——欧朗物联硬创空间苏州站。

欧朗物联硬创空间苏州站将打造中法同步建设、国际接轨、服务于本土及国际专业级创客的知名硬创品牌,通过共享空间、社交网络等方式为入驻创客提供智能硬件的研发辅导支持、孵化创业培训、快速样品制造、产品营销推广等全套服务,将空间建设成为物联网技术的微型生态系统。欧朗物联硬创空间还将充分利用国际化平台实现全球招商与创业培训网络的搭建,把拥有国际化背景的创客集聚到苏州,全力为中法、中欧创客和研发人员提供跨国创新及交流平台,促进中法、中欧科技文化交流。欧朗物联硬创空间苏州站目前占用面积2100平方米,2016年预计入驻创客项目10个。

近年来,斜塘街道积极顺应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扶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大趋势,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着手,着眼智能制造生产服务领域,聚焦硬创平台建设,着力将东坊创制园地打造成集“创意设计、培训孵化、创新研发、交流展示、产业服务、综合配套”等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目前,东坊创智园地项目入驻率达到50%,集聚智能制造相关重点产业项目达30多个,汇集智能制造研发人员超过100人。在智能制造及硬创项目上,已引进以3D打印技术为支撑的硬件创新平台“CY探索众创空间”、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孵化与投资平台“亚当众创空间”等项目。已具备以3D打印、物联网技术、数字制造、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智能制造主流产业样本和业务协同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