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李彦宏:向世界输出最好中国制造和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6-04-22 10:06:1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小瑜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4月19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当日与会,他说,自己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感到非常振奋。接下来更重要的,是牢牢把握住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战略机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创新能力。

除了这些,李彦宏还说了啥?以下为李彦宏所谈的感想全文:

习近平主席所做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感到非常振奋。接下来更重要的,是牢牢把握住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战略机会,进一步加强我们自身的创新能力。

习主席强调,“应该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鼓励和支持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创造和把握更多机会,参与国际竞争,拓展海外发展空间。”这表明,中国企业有望成为未来引领国家创新的中坚力量,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也会带动企业创新和发展动能的充分释放。

百度成立16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根本。尤其是近几年,我们加快了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布局,在这些领域我们已经与世界科技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些技术将成为全球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核心动力,未来中国企业必须在这些领域保持领先优势。

我们不仅要向世界输出最好的中国制造,更要向世界输出最好的技术创新。随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的潜力不断释放,我们有信心向全世界展现人工智能创新的“中国速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