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潘家园第二届南红玛瑙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27 10:0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戚微微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潘家园第二届南红玛瑙精品展开展

日前,由潘家园旧货市场携手(南红薛)京东南红举办的潘家园第二届南红玛瑙精品展开展。展品以云南保山与部分四川凉山的南红玛瑙精品为主。整场展出的南红大小雕件达到四百多种,色泽和质地都堪称精品,而各类南红配饰也值得收藏。

南红玛瑙古称“赤玉”,佛教七宝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红玛瑙,南红玛瑙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受到历代皇室贵族的追崇。近两年,南红又以其犹如火焰的色泽,温润的质地为藏友所喜爱。

本届展会展出的南红品类丰富,不仅有人们常见的南红珠串、挂牌、戒面等配饰,整场展出重器为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南红雕件。大件的南红摆件有一百多件,如雕件作品“踏雪寻梅”,选材自南红红白料珍品,巧色利用到位,人物生动,雕件精美;南红摆件“花开富贵”,净重约一公斤左,选材自顶级柿子红南红料,满肉满色。除了雕件,珠串也是一大亮点,如108大塔珠色鲜欲滴,玉化度高,在南红料中实属稀少。还有部分巧雕作品如独籽“马上封侯”、“仕女”、“招财童子”都将展出。苏州玉雕大师李栋的作品“荆轲刺秦王”“禅川”也是值得一看的精品。

本次展览截止至5月1日结束,为期9天。

 
分享到:
0